出門在外最佳良伴

出門在外最佳良伴

週六整日待在家,晚餐就煮老婆大人買的市場排隊水餃。
撈起水餃,剩下一鍋餃子湯,順道拿來燙青菜,不禁想起大學住校時某間寢室中,兩個人試圖解決一百顆餃子的往事。餃子有肉有菜有澱粉,堪稱出門在外最佳良伴。

溫子衡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節錄自小說處男壘球隊
中型鍋子裡頭,電湯匙四周,冒出一顆顆大小不一的透明氣泡,水很快沸騰起來,蒸氣瀰漫空中。
「一次要下幾顆?」
「水滾得那麼厲害,一次下半包吧。」文沛青「ㄆㄧㄚ」的一聲,撕開碎冰都已經化成冷水滴的包裝袋,冷凍餃子一顆顆滾落鍋中,翻騰的沸水瞬間波平如鏡:「哇,怎麼會這樣?」
「那就只能等了。」正在倒醬油的黃致遠,吞了口口水。
「這樣吃真的很便宜,大買家特價六十九元一包,我們兩個一人可以吃五十顆。」
「好像有點多,但是三個人一起分又太少。」
「反正阿仁去社團,不在宿舍吃。」文沛青也吞了口口水:「我超愛吃餃子,五十顆小CASE啦。」
「他練古箏練得真勤。」
「對啊,難得普化老師開系務會議提早下課,英聽這週又正好調到星期三下午五六節,才想去量販店買餃子解饞,剛剛下課我有約他,他還是要去社團,你不也參加了國樂社,練二胡?」
黃致遠不好意思地笑著說:「我沒練那麼勤啦。」
即便電湯匙很厲害,一顆顆餃子還是暮氣沉沉地躺在底部,鍋子裡的水依舊無風不起浪。
「沒浮上來就不能吃,會不會是黏住了。」黃致遠忍不住拿大湯杓翻動一下。
害羞的餃子臉皮薄,一碰就破,餃子皮的碎片終於浮了上來,一起冒上水面的,還有黃綠色的油脂。
文沛青看著臉也綠綠的黃致遠:「沒關係,等一下不是要用剩下的水煮蛋花湯,有些水餃破掉也不錯,湯更夠味。」
見鍋底的水餃依舊紋風不動,飢腸轆轆的文沛青站起身來,走到門口,打開衣櫃門,拿起一件淡灰色外套。
「你幹嘛拿西裝?把水餃當西餐吃?」
「不是西裝,是獵裝,我一直考慮要不要穿去華美。」
「你要穿這個去校慶?」
「對啊,會不會看起來很老氣?」
「是還好啦,不過幹嘛穿那麼正式?」
「我覺得好看啊。」文沛青套上獵裝:「你看,墊肩,女生都愛有肩膀的男人。不過,高中和南台女中聯誼穿過一次,照片洗出來後,看起來根本像參加同學的家長。」
「哈哈哈。」黃致遠笑得開心,完全忘記不動如山的水餃們:「高中就跟女生聯誼,好厲害。」
「是同學辦的,而且,我根本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只能裝酷,沒什麼美好回憶。」文沛青略去了德州線鋸殺人狂那段故事。
「可是之前和你去華美,你講話都會逗得女生哈哈大笑,怎麼會一句話都說不出來?」
「其實我也覺得奇怪,好像上大學以後變了一個人似的。唸高中時渾渾噩噩,上大學我立訂三個目標,可能是為了達成目標所以改變的。」
「哪三個目標?」
「就大學生必修三學分啊,學分ALL PASS,玩社團……。」文沛青遲疑了一下:「交個女朋友。」
「很好。」黃致遠忽然像發現新大陸般:「開了,水開了。」
文沛青分不清黃致遠是說自己的目標很好,還是餃子熟了很好。
撈了滿滿一碗,低下頭準備大快朵頤,伴隨著餃子香的蒸氣模糊了臉上的眼鏡,文沛青近視不深,但還是習慣戴著。
「好吃。」黃致遠瞇著眼睛,滿足地說:「肚子餓了,什麼都好吃。」
「不過,每次去西畫社都只有學長,我看社團這個目標要修改了。」文沛青邊吹餃子邊說。
第一波餃子迅速秒殺,望著冒著蒸氣,混雜著黃、綠、白三色的水餃湯,黃致遠問:「要倒掉,換水重煮嗎?」
文沛青遲疑了幾秒:「重頭再來不知又要等多久,至少這湯還是熱的。」
「剩下的全下嗎?」
文沛青又遲疑了幾秒:「全下,如果分兩批要再等兩次,我怕等一下上圖學會來不及。」
歷經暮氣沉沉、紋風不動、不動如山,餃子終於在看不到鍋底的混濁中,慢動作翻騰,隔了這麼久,文沛青一點都不餓了,又吃了十來顆餃子,面有難色地停下筷子。
「要把蛋打到水餃湯裡嗎?」黃致遠左手摸著隆起的肚皮。
早已吃不下的文沛青,看著泛著油光的那一鍋,搖搖頭。
https://wintwice0724.blogspot.com/2018/05/blog-post_26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

總會有人看見你

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