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新舞會

迎新舞會

溫子衡筆

晃進學校男廁,一位身材壯碩的男生印入眼簾,他手舞足蹈,在無聲樂曲中,帶著沒有節奏的節奏感,瘋狂扭動,手舞足蹈,半瞇眼睛,表情陶醉,對於我的出現,渾然不覺。

這讓我想起大學時代主辦的迎新舞會。

大三時受系總幹委託,主辦《外文土木聯合迎新舞會》,需要籌備的事項多如牛毛,又可能所費不貲。但在同學們通力合作下,一一克服。
1.聲光器材:透過大學同學的高中學弟,向大學熱音社商借架設燈光的桁架、投射燈、音響、DJ混音器……,只要便當價。
2.場地租借與宣傳海報:向大學附近商家募款。
3.飲料餅乾:準備紅茶,避免跳舞的學弟妹口渴,準備餅乾,避免跳舞的學弟妹挨餓。
4.座椅:準備椅子,讓跳舞的學弟妹休息,也讓暫時沒人約的壁花、壁草,有個地方坐,偽裝成休息,比較不尷尬。
5.DJ:要找專業的便所費不貲。
還缺乏一個最關鍵的因素,開舞者。
開舞者是舞會的Key person。舞會開始,一定要找個開舞的人,炒熱氣氛,舞會才能順利揭開序幕。所以一定要找一位可以無懼世俗眼光,非常放得開的勇者。

我覺得面前這位學生,足堪大任,備感親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節錄自小說《處男壘球隊》第30章 小禮堂迎新舞會

目送周悅玥和田凱卉離開,文沛青小跑步上了小禮堂舞台,小心翼翼跨過地上雜亂的電線,對著一位東摸西摸,留著長髮、左手腕刺青,穿件長袖花襯衫的男生,開口試探性地問:「Michael?」
「你是土木系的舞會主辦?」
「我文沛青,你好。」
「器材的部分還可以更好,我等一下會試試看。」
「所以你後天七點到九點可以嗎?」
「那個時間應該可以,我把班調開。」
「真是太感謝了,還有……。」文沛青準備講出最艱難的一部分:「關於DJ的工作費,因為預算有限,兩個小時只有五佰元,我知道對於你們這種專業DJ,這個價格實在委屈,但……。」
「不要談錢。」Michael打斷文沛青。
文沛青一時無法理解。
Michael伸出左手,抬起手腕,張開手掌:「我是音樂人,不要談錢,談錢俗氣。」
文沛青驚喜:「怎麼好意思讓你義務服務,這五佰元原本就列在預算裡面,如果不嫌棄,再請你收下,舞會DJ的工作,也勞煩你費心。」
「我也是學生,知道學生辦活動經費有限,我們不談錢,音樂人談錢俗氣。」Michael右手伸進襯衫口袋,掏出一張紙:「如果你覺得這樣會不好意思,就買這張專輯送我,對我之後的工作也有幫助。」
文沛青充滿感激,心道:「真的遇到好人,一片CD專輯不過三、四百元,即便讓我們只省下一百元左右,卻是心意滿滿。」微微頷首,誠懇地說:「Michael,真的很感謝你,我明天立刻去買,再次謝謝你的幫忙。」

玫瑰唱片行裡,整面的CD牆,文沛青瞧得眼花撩亂,始終找不到Michael要的專輯,只能求助店員。伸手將皺皺的小紙片,遞到面無表情的女店員面前,女店員眉頭一皺:「你在這排當然找不到,那張是進口專輯,外國樂團。」
「謝謝,謝謝。」文沛青繞過兩排CD櫃,在店面左後方的牆面上,終於找到Michael要的CD,開心地拿下來一看,包裝精美的專輯上,白色標籤價格是780元。

Ladies and gentlemen,外文土木聯合迎新舞會,正式開始,Show time!」剛剛拿到一張七百八十元CDMichael,帶著大耳機,搖頭晃腦,手指在音響上一按,震耳欲聾的音樂,瞬間衝破比人還高的音箱,夜間的小禮堂,立刻充滿節奏感,五顏六色的投射燈讓人眼花撩亂。
站在舞台上的文沛青,腳趾頭忍不住跟著打節拍,但心裡頭打著哆嗦,因為,滿場的大一學弟妹,都沒有太大動作,只是靜靜聽著,頂多打著別人察覺不到的節拍,一起把迎新舞會,變成迎新音樂會。
禮堂中央,一位身穿白色印花T恤,身材很胖的學弟,完全無視他人眼光,身上每顆細胞只用來感受音符的跳動,然後,如同乩童起乩一般,開始瘋狂扭動身體,瞇著眼睛,表情陶醉,如癡如狂。
以胖胖學弟為中心,最內圈的人,驚訝的行注目禮,然後注目禮向外擴散。七手八腳地扭動著身體的學弟,成為全場注目焦點,忽然最內圈的學弟妹有人大聲歡呼,接著,歡呼聲向外擴散,扭動身體也向外擴散,迎新舞會終於從迎新音樂會、迎新廟會,變回迎新舞會。
文沛青對旁邊的周悅玥說:「我下去看看有沒有什麼狀況。」
「你說什麼?」
文沛青對站在旁邊的周悅玥附耳再說一次,然後,便沿著左側樓梯,走下舞台。
迷離閃爍的燈光炫目,音箱竄出的音浪衝擊著身體,走在擁擠的人潮中,東張西望的文沛青抿著雙唇,步伐穩健而堅定地走在舞池中,不時曲起上臂,輕輕擋開周圍跳得忘我的男男女女,忽然有個錯覺,覺得自己就像是美國好萊塢動作電影裡,孤身一人直搗賊窟夜店的英雄警探。
未完待續……
延伸閱讀
https://wintwice0724.blogspot.com/2018/05/blog-post_26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

2023/04/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

總會有人看見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