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老還童


返老還童

溫子衡筆

今天騎車去加油,油表即將見底的情況,油槍跳停只要56元,直逼我大學時代的油價。
我的年紀,也可以回到大學時代嗎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節錄自小說《處男壘球隊》第37章 最低標準

「怎麼還沒好?」
「什麼時候可以下車?」
停在摩托車出租店前,遊覽車上的同學們竊竊私語,畢竟從遊覽車抵達墾丁,大家被困在車上已經快要半小時,窗外看似伸手可及的藍天、沙灘和海洋,如今卻遙不可及。
不知已經在遊覽車,以及摩托車出租店,來回多少趟的文沛青再度上車,見眼前煩躁氣氛又比剛剛升高不少,心生一計:「各位同學,大家辛苦了,我們的導遊、洪立承、巧雲和婕如,仍在盡力和摩托車出租店老闆斡旋。原本畢旅出發前,旅行社就已經和店家講好,機車租金是一天四百元,而且加滿油,但現在店家不認帳,坐地起價,堅持是一天五百元,才幫我們加滿油,如果一天租金四百元,只給我們到加油站路程的一點點油,還告訴我們不租也可以。」
「太不合理了。」程慶源臉色難看:「機車加滿油也不會超過七十元。」
「他們大概是仗著生意太好,所以無所謂吧。為了談好這件事,除了洪立承他們持續努力,我也豁出去了,不惜攀親帶故。」文沛青續道:「我告訴那個油光滿面的老闆:『之前不是講好了嗎?怎麼臨時改呢?算便宜一點啦,畢竟我們家跟你們算是同行。』老闆露出難得的笑容:『你們家也是租車行?』『不是。』我說:『我們家是強盜。』」
遊覽車上的大家先是愣了一下,然後哈哈大笑,稍稍紓解了煩悶。

未完待續……
延伸閱讀
https://wintwice0724.blogspot.com/2018/05/blog-post_26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

2023/04/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

總會有人看見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