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載

 雙載

 

溫子衡筆


早上載女兒上學,晚上載女兒補習,摩托車後座的她總是扶著我的肩膀,或摟著腰。

 

晚間忽然沒了摟腰感,心裡一驚:「該不會是剛剛壓到坑洞,加上天雨路滑,女兒摔了下去?」回頭才見她雙手扶著機車後握把,安全無虞。

 

想起大學時代某次聯誼活動,抽中我車鑰匙的女孩上了後座,為了避免被她誤會吃豆腐,便挺直腰桿,坐得超前面。

 

騎了一段路程,機車坐墊前方又尖尖的,屁股有點痛的我往後挪了一下,沒碰到女孩。

 

又騎一段路,屁股還是痛痛的我再往後挪了一下,依舊沒碰到女孩。

 

心裡一驚,怕她是因為沒扶好,早就被摔下車。回頭才發現,女孩雙腿大開,身體後仰到極限,完全是一副威武不能屈、堅壁清野的模樣。

 

#心裡一陣愧疚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節錄自小說《處男壘球隊》第二十章 家庭親情倫理大鬧劇

 

 

文沛青先左右張望一下,然後道:「捲毛說我的車小,坐墊也小,拆了把手,載女生的時候,女生沒地方抓,只好抱著我。」

 

「呿。」黃致遠搖搖頭。

 

「我跟他講,大一下學期有次載學伴從華美到南海別墅,為了展現紳士風度,避免學伴以為我藉機吃豆腐,就腰桿打直、抬頭挺胸,坐得很前面,完全沒碰到後面的學伴。騎在中港路上,騎著騎著,屁股有點痛,你知道機車坐墊前面是尖尖的,我就稍微往後挪動一下,還是沒碰到後面的學伴,騎了一下,屁股還是痛,我再稍微往後挪,依舊沒碰到後面的學伴,心裡一驚,以為她摔下車了,忍不住回頭一瞧,才發現她雙腿大開、身體後仰、兩手往後死命抓緊握把。」

 

李炳生大笑。

 

「當下腦袋裡浮出一句成語『抵死不從』,覺得好愧疚,趕快又坐回前面,繼續屁股痛。所以我對捲毛說,萬一女生抵死不從,把人家摔下去了,你就要對人家負責。」

 

班代喝完一口豆漿說:「坐後座沒抓好,啟動時真的可能摔下去。」

 

李炳生推了眼鏡,眼睛睜大:「我知道一個故事,爸爸載著兒子等紅燈,綠燈一亮,爸爸大催油門,一馬當先衝了出去,小男生沒抓好,咚一聲摔在地上,爸爸渾然不覺,繼續往前騎。旁邊有個大學生,按喇叭提醒小男生的爸爸,小男生爸爸還是沒聽到,當機立斷,大學生讓小男生坐在後座,加足馬力追上去,足足追了三個街口才追到,爸爸停下來等紅燈,聽到後面大學生的呼叫:『先生,你的兒子掉了。』一回頭,滿臉愧疚,直向大學生說謝謝,下一秒,忽然一臉驚恐,大聲問兒子:『啊你媽媽咧?』」

 

「哈哈哈哈,媽媽比兒子先摔下來了。」黃致遠說。

 

「是啊,隨便拆把手是要負責任的。」

 

未完待續……

延伸閱讀


https://wintwice0724.blogspot.com/2018/05/blog-post_26.html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

總會有人看見你

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